倾城为你(开学缘更)

个人原因,缘更。

另外我在话本上也有文,叫曦梦铃,不过比这上面更新地较慢些。

[直播体/伪历史]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新来的看这里


 新来的看这里呀♡ 






 第六章





 时间线:蓝氏听学,羡羡还没有打金子轩。





 人物可能OOC,有私设。





( )是弹幕,【 】是歌词,『 』是主播说的话,  [ ]是水镜所播放内容。





 不喜勿喷,欢迎大家点评,学生文笔。






我是分割线-------------------------------------------------------
        




  
        彼岸花,开彼岸,花开无叶,叶生无花,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


        众人都沉浸在这句悲伤凄凉的话中,但是显然,有些人的注意力就不在这个上面……


        聂明玦把聂怀桑从扇子后面揪出来,问道:“什么是‘彼岸之咒’?这又是个什么玩意?聂怀桑,我告诉你,你最好不要给我修炼什么邪魔外道!”


        聂怀桑难得用冷漠而坚定的眼光看着聂明玦,质问道:“何为正?何为邪?”


        聂明玦愣了愣,旁边有个人说道:“自然是修炼正道为正,修炼邪术为邪。”


        这个人没有恶意,语句中也没有狂妄自大的意思,就是普通而莫名的回答了他。


        这不怪他,毕竟仙门百家从小就被长辈们教导,修正道为正,修邪术为邪。聂怀桑这么一问,到显得莫名其妙了。


        聂怀桑冷笑道:“呵,那我再问你们,如果一个人修行正道,但是作恶多端,此为正为邪?”


        没有人再说话了。


        聂怀桑继续质问道:“如果一个人修非常道,但是善事做尽,此为正为邪?”


        所有人都沉默了。是啊,如果一个人修行正道,但是却横行霸道,作恶多端,又跟邪魔歪道有什么区别呢。


        “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魏无羡说道,“聂兄,你说的不错,一个人的善恶不能凭借所修行的道术,应该去看人的内心。”



        “魏兄说的不错。”聂怀桑笑道,“所以现在有很多人都是修身不修心的。”


        这下可有人不乐意了,某位王宗主反驳着:“但是修行他道总归不是正途,就算是他心再好,修的一身邪魔外道,还是不好的。”



        聂怀桑对于这样的人都不屑交流,那人觉得尴尬,便没有再问下去。


        [彼岸带着聂怀桑往前走着,聂怀桑问她:“我们这是要到哪里去?”]


        [彼岸回答道:“带你去一个地方,到了你就知道了。”]


        [“到了。”聂怀桑看着眼前的这一番景象,心中不免震惊了一会儿。]



        [整片整片的彼岸花,血红的颜色,远远望去就像是一片血海,极为妖艳。]


        [聂怀桑看着这片彼岸花海,问道:“你带我来这做什么?”]


        [“修炼。”彼岸回答道,随后继续向前走着,聂怀桑紧跟着她。彼岸摘下一朵血红的彼岸花,拿了一个小刀子,让聂怀桑滴点血。聂怀桑从小最怕疼,但是现在由不得他做选择,他丝毫不带犹豫地刺破了他的手指,把鲜红的血滴在彼岸花上。只见那朵彼岸花散发出红色的光芒,迅速扩散至整个彼岸花海,看起来十分恐怖怪异。]



        [突然,所有的光芒都进入了聂怀桑的身体里,彼岸开口说道:“三个月的时间,你自己慢慢修炼,我相信你可以自己研究好的。但有一点你要注意,能力越高,你要承受的痛苦就越大,你最好可以撑过去。”]



        [“我可以的。”聂怀桑闭上眼睛,开始渐渐的运转体内的彼岸花力,直到流遍全身后,才开始修炼。]


        [彼岸走了,聂怀桑睁开了眼睛,他能够清楚的感受到,这些彼岸花的力量似乎就像是聂怀桑自己的力量般,与他的身体极为契合,融合的也特别快。不知道为什么,聂怀桑总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但是现在他也没有功夫去想这些,想要极快的突破,就必须集中注意力。]


        (我去,这个场景好恐怖。)


        (聂导难道还有别的身份?)


        (好精彩!)


        仙门百家看着这一片“血海”,心中哆嗦了一下:好恐怖!!看到聂怀桑心惊面不显的表情后,才更是长大了嘴:这还是人吗?这么点的小孩看到这么恐怖的画面,你也显得害怕一点,你看看我们的孩子都吓哭了……


        (聂导表示:你们的孩子都太胆小,我可是从小吓大的。)


        聂明玦看着云镜的一切,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聂怀桑在心里喊了好多遍,千万不要让他们看那三个月的修炼啊!


        也许是上天眷顾,云镜真的没有讲那三个月所发生的事情。


       『是这样的,那三个月的修炼就连我也没有资料,但是有记载称:聂怀桑用三个月的时间,超过了彼岸原来的要求,让彼岸大大震惊了一番。但是至于那三个月聂怀桑是怎么过来的,谁也不知道。』


        (一定非常痛苦吧……)


        (心疼聂导。)


        魏无羡悄悄地问聂怀桑:“聂兄,疼吗?”


        聂怀桑回答说:“我要是说不疼,魏兄也不会信吧。”除了聂怀桑自己,谁都不知道他那三个月是怎么过来的。他从小就怕疼,这三个月修炼的痛苦对他人来说是生不如死,对于聂怀桑来说更是加倍的痛苦。如果不是他想着自己不能死,大哥还在等着他,他估计早就撑不过去了。


       『虽然我这里没有那三个月的资料,但是三个月的修炼结束后,彼岸来看聂怀桑的成果那一段,我还是有的。』



        完了,聂怀桑绝望地想着,他出来没有向他人展示过自己的“彼岸之咒”。这下好了,不仅都暴露了,还是整个仙门百家都找到了。



        聂怀桑:我心里有句mmp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大家见聂怀桑紧张的扇子都快捏断了,不禁也好奇起来。


        聂怀桑:好奇个毛啊……




------------------------------------------------------------



        下一章你们会见到一个不一样的聂怀桑。




        又是字多行少的一天💕





评论(29)

热度(72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