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为你(开学缘更)

个人原因,缘更。

另外我在话本上也有文,叫曦梦铃,不过比这上面更新地较慢些。

[直播体/伪历史]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新来的看这里


新来的看这里呀♡ 





 第五章




 时间线:蓝氏听学,羡羡还没有打金子轩。





 人物可能OOC,有私设。





( )是弹幕,【 】是歌词,『 』是主播说的话,  [ ]是水镜所播放内容。





 不喜勿喷,欢迎大家点评,学生文笔。







我是分割线-------------------------------------------------------

        





        彼岸花?曼珠沙华?这是什么花?怎么看起来心中会有种不自然的恐惧感呢?还是朵自愿呆在地狱的花朵。



        蓝启仁摸了摸胡子,说道:“我曾经听说过这彼岸花,关于这彼岸花,有两种传闻:



        从前,一个长相奇丑无比的鬼爱上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可正因为他丑,姑娘并不爱他。出于爱恋,他只有把姑娘囚禁起来。后来,来了一个武士,他救出了姑娘并与她相爱,而同时,武士用剑斩杀了鬼。



        鬼的血溅在乱草丛中,一种红黑相间的花从此便在那里绚丽地绽放开来,这种花的名字叫做‘彼岸花’。



        从那以后,彼岸花便开在了地狱中叫‘忘川’的地方,那里是死去的人忘却今生情缘,转身投胎来世的地方……



        当然,还有这么一种说法: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两个妖精守护着大片的彼岸花,一个是花妖叫曼珠,一个是叶妖叫沙华。他们守候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可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因为花开的时候,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他们疯狂地想念着彼此,并被这种痛苦折磨着。



        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违背神的规定偷偷地见一次面。那一年的曼珠沙华红艳艳的花被惹眼的绿色衬托着,开得格外妖冶美丽。神怪罪下来,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曼珠和沙华被打入轮回,并被诅咒永远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间受到磨难。



        从那以后,曼珠沙华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开放在天国的花,花的形状像一只只在向天堂祈祷的手掌,可是再也没有出现过。这种花是开在黄泉路上的,曼珠和沙华每一次转世在黄泉路上闻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后发誓不分开,在下一世再跌入诅咒的轮回。”



        众人被这传说所惊呆了,没想到这彼岸花竟然还有这么神奇而凄凉的传说。大家纷纷感叹这悲伤的爱情故事。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旁边一直不说话的聂怀桑突然开口。



        众人被聂怀桑这一说震惊了,先不说这花怎么样,就说聂怀桑,小小年纪,不光知道这么多,竟然还能说出如此深奥而凄凉的话来,着实不容小觑。



        [“你就是聂怀桑?”那名女子开口说道。]



        [“不错,我就是聂怀桑。”聂怀桑回答道,“不知道姑娘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什么玩意?这弄了半天是她让聂导来的?)



        (前面不还说是来“拜访”吗?怎么这就变成“赴约”了?)



        众人也搞不明白,怎么就变成是这名女子来找聂怀桑的了?难道是我们漏掉了什么?



        魏无羡说:“这云镜之前说,如果从乱葬岗围剿后聂兄的那三个月开始看,我们会看不懂。可是现在看来……我们即使从五岁这年开始看,也还是看不懂啊……”



        众人向魏无羡投去赞同的目光。



        聂怀桑心想,让你们多看了三个月的遭遇,你们还不知足!要是可以,你们以为我愿意让你们看?!



        [那名女子笑了笑,问道:“怎么是我让你来的呢?你方才也说了,你是来拜访的,怎么就成我让你来的了?”]



        [聂怀桑也笑了笑,小时候我母亲对我说过这件事,再加上前几天我的房间里是不是会飘落几朵彼岸花,随后消失不见。你说,还不是你让我来的?]



        (果然是聂导,不服不行!)



        (玄正年间的智商巅峰,可不是吹的。)



         对于这一波分析,仙门百家是彻底服了,他们已经……无语了……



        [“呵,不愧是幻晶的孩子,果然聪慧。”那名女子笑道,“那我再问你,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找你来吗?”]



        [聂怀桑心中其实已经有了猜测,但是嘴上还是说道:“我若是知道,方才便不会问你了。”]



        [“你心里应该已经有猜测了吧?”这是个问句,可是却是用陈述的语气说出来的。]



         (我已经服了,真的服了。)



         (两个大佬的世界……)



         (我接楼上的话,我们不懂……)



        就在众人认为自己已经习惯聂怀桑的厉害时,突然云镜又告诉他们,聂怀桑的母亲也是个大佬!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虽然之前有说过,聂怀桑是幻梓宫少主,但是这幻梓宫不同于其他世家,只要你有实力,且能够让幻梓宫的人认可,你便可以入幻梓宫。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实力,成为幻梓宫少主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聂怀桑他竟然是幻梓宫的嫡系亲少主!!他的母亲竟然是幻梓宫的小姐!!!



        聂怀桑看了看其他人,把自己缩得更小了,一边在心里骂道,你tmd!我守了这么多年的秘密,让你这tmd玩意儿给说出来了!



        [果然是我想的那样吗……聂怀桑垂下双眸,心中想到。]



        [那名女子对聂怀桑说:“从今天开始,我便会亲自教你‘彼岸之咒’,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你放心,你一定会达到你想要的目标的。”甚至比那更高。当然最后一句话聂怀桑并没有说出来。他知道,这条路,从他出生的那天起,就是注定的,也从来都没有回头路。]



        [“希望你可以。”那名女子看着聂怀桑,“那我们就重新认识一下吧。你好,我叫彼岸。”]



        [聂怀桑垂下眸,低语道:“彼岸花,开彼岸,花开无叶,叶生无花,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






------------------------------------------------------------





        大家可以大胆地猜测一下,这名名叫“彼岸”的女子到底是谁呢?






         今天又是字多行少的一天💜









评论(40)

热度(80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